用纯 CSS 为 HTML checkbox 添加自定义样式及动画效果

一般情况下,<input type="checkbox">元素(也包括一部分其他input元素)是由操作系统(而非浏览器)进行渲染的。在不同操作系统下,这类特殊元素的样式往往和系统本身的风格一致,和浏览器无关。也正是由于这种机制,开发者无法像一般元素那样使用 CSS 来修饰这类元素。这里介绍一种利用纯 CSS 实现自定义 checkbox 样式的方法。思路很简单:由于控件所对应的label元素是可以点击并切换控件状态的,而label元素的样式又可以自由设定,因此我们可将input元素隐藏,通过label元素实现交互。

继续阅读

腾讯暑期夏令营之旅

2013.8.22 — 8.24 三天时间,我参加了腾讯暑期夏令营。这几天里腾讯为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的讲座和实践活动,收获很大。不仅腾讯的几个主营业务都有所涉及,而且讲座的水平也很高,所传达的信息很丰富,为我们从内部视角了解腾讯建立了一个渠道。

继续阅读